尤狸肽

【叶蓝】川流 (1)


OOC预警

灵感是高考题(车来车往),欢迎观看0分作文

叶神都还没登场啊……一个话唠的绝望

其实是小甜饼真的


————————————————


      许博远换下员工制服,提拎着车钥匙便匆忙往地下车库走去。

      今天是荣耀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天,赛场里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得连十二月的空气都有些暖意。一天的比赛将近尾声,主持人正在做最后的收尾,观众席里传来的却是一阵阵不舍的叹声。待会的散场估计又是一场恶战,许博远想着,明明没有彩蛋,每年却都有要坚持坐到扫地阿姨来打小腿的观众却大有人在。估计是看电影留下的什么习惯。更别说那一波波想要冲击后台的狂热粉丝了。

      不过今年的疏通工作总算不用他来管了,许博远想着刚刚系舟和二笔被钦定为后台哼哈二将时那苦巴巴的样子就想笑。手上的钥匙旋了个圈,等电梯时他哼起了小调。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由蓝雨负责组织,豪门战队自然不遗余力,准备的节目也比往届来得有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粉丝们于是一次次欢呼尖叫,这个年轻又繁华的城市与他们一同燃烧。

       而他现在要趁着这股热潮尚未散去,抢在会馆附近交通尚未瘫痪之前,去接一个人。

 

      地下车库冷冷清清,冷白的顶灯照得水泥地面昏昏暗暗。许博远熟门熟路的走向他的那辆可以说是老旧了的雪弗莱。车是老了,保养得倒是很用心,银色的车身锃亮,规规矩矩的停在车位上。许博远拉开车门坐进去的时候,身下的座位陷下一个契合的幅度。


      这辆车还是一年前许父送给他的。这辆车陪了他们一家许多年,小学三年级时他第一次坐上副座跟着家人去游乐园,后来他往后座扔沉甸甸的书包和湿淋淋的球衣。

       他是土生土长的G市人,高考毕业后选择在G市那一头的大学,选的是小语种。暑假里他被家人拎去考了驾照,证件拿回来的时候整个人肤色都黑了一度。自那之后驾驶座慢慢有了他的影子。

       大学开学那天由他负责开车,载着行李和家人一路开到大学城去。许妈妈笑着说哎呀我家小远看起来就像个大人了。许博远一边搬行李一边说那我可不是吗,然后回头把行李箱把手塞进来送行的妹妹手里说,去吧崽,大学生活等着你。

       还在上初中的许家小妹跳起来给了他一个爆栗。许博远低头虚心接受。

       往后有三年,他没有再上过那辆车,也没有回过家。明明就在一个城市里,许博远梗着脖子搞出了异乡的效果。

       这其间的原因不一而足。许博远虽是个公认的温和性子,老家就在淡水河边上,游戏ID都带着润意,骨子里却是倔的。他不喜欢回头,认定了的路就一头走下去,不爱听劝,更不喜欢讲假话。关系不近还好,越是亲密越是懒于掩饰。他是淡水河底下一颗鹅卵石,隔着水面你看他光洁圆润,讨喜得很,踩上去却要硌得你跳脚,就是捞上来也没有任你切割的好脾气。

      于是,在走商务还是翻译,在学业还是游戏,在性别取向是女还是男上面,小许同志和家人爆发了不可调节的矛盾。


      大一暑假要划分专业方向的时候,许博远拒绝了父亲的要求,选择了更纯粹的德语翻译方向。他说我不想去商场上周旋。

      那不适合我,他说,再说回头人都老得快了。

      许父听言默默直起背来狠瞪了他一眼。

 

      然后是接受工会正式工作邀请的事。

      他们大吵了一架。

      吵完许博远就搬进了蓝雨的员工宿舍。宿舍离学校不近,但确实在同一块区域。战队经营要的地方不小,只好在房价不那么凶狠的大学城边上安了大本营。

      但还是隔阵子会回家吃个晚饭。和妈妈聊聊近况,监督妹妹的暑假作业,和爸爸大眼瞪小眼,拿着爸爸以打劫的眼神塞进怀里的水果,然后去赶最后一班公交车。

 

       暑假快结束的一天,晚餐结束之后,他回房间打包了所剩无几的行李。

       然后他回客厅,说,得跟你们说声对不起。我有话想跟你们说,估计说完之后我很久都不会回来了。

       听上去很严肃。可惜他从小到大犯错都是这一招。许家父母不为所动。

       他爸说,说吧。

       他说,我觉得我喜欢的是男人。

 

       许博远和笔言飞在员工宿舍里过了那个春节。

       笔言飞说你怎么过年也不回去呢。

       许博远说你不一样。

       笔言飞说我家远嘛。今年反正没抢到票,干脆守在工会算了。我记得你家就在本地的吧。

       许博远说快来455,682!野图boss刷新了!今天过年肯定没人来抢!

       笔言飞说好好好来了来了,等我上个线。

 

       野图boss实在来的是及时,许博远心存感激,打的也格外用心一点,最后领着为数不多的部队打了场许久不见的胜仗,还摸到了不少稀有材料,可把管仓库的笔言飞惊喜了一把。

       稀稀拉拉的蓝溪阁跟稀稀拉拉的中草堂和稀稀拉拉的霸气雄图友好的结束了这次文化交流,都是天涯沦落人,互相说一声新年快乐还是可以的,不少普通玩家干脆放下门派之见组起了野队。蓝桥春雪也过去想和车前子聊两句。

       哟你今年来守工会呀,真可怜啧啧。

       不好意思,这边不是本人……车前子他回家过年去了

       ……………………………打扰了打扰了

       

       许博远把打来的材料交给笔言飞,说我有点累先去睡啦。笔言飞应了一声,埋头整理今年的材料情况表。他拔卡下线,起身去洗漱。

       洗手台的水还没有完全热起来,许博远没注意,抹了自己一脸凉水。有几滴顺着年轻人锐利的下颌滑进了衣领。

       许博远没有费劲去擦。他连动都没动。

       他看着镜子里那个人影,疲惫感席卷而上。

 

       年后几天,许妈妈来探望了一回。

       倒也不是第一回。离开家后她来过好几次,一开始是骂他。后来劝他。后来只是默默给他带些衣物零食。

       你们父子俩都一样倔,就是不肯好好说话,她愁道。

       我知道的啊,许博远说,我都想到最后会是这样。我就是不想骗你们。

       你啊,许妈妈叹息,家里给你安排好了路就是不肯走。要你去学琴,你就偏要学语言。要你走商务方向,以后家里也好帮衬,你偏要做翻译,现在还去专门打游戏。打游戏能挣什么钱啊。现在连让你喜欢女孩子都不行了。

       我这只是在工会打工,真要专门打游戏,那才是真的赚钱呢。再说了,许博远笑笑,我已经长大了啊。

       长大了啊……

       两个人都有一阵子没说话,只是看着蓝雨俱乐部门口那颗香樟树发呆。

 

       你……你和你对象在一起,要多小心些,别让自己受伤害了。就,身体上和心灵上都要注意些……你懂的吧?

       妈,我还没对象呢。

       没对象?没对象你说个什么劲?你爸每天在家都想把拐了你的臭小子剁三百遍你知道嘛,结果你还没对象呢?

       对象没有……但是有喜欢的人了。

       是谁呀?和你一起工作的嘛?

       没呢,在游戏里认识的。

       网恋?小远啊你跟妈妈好好谈谈,是我们家的教育方法出问题了吗,怪我们之前管太严了?

       妈!

       那你说你怎么一上大学离开家庭,就这么逆反了吧。

       真没有的事……你教的挺好的,真的。你看我这样子,哪里像叛逆青年了吧。

 

       许妈妈看了眼他年前由Kevin总监亲自操刀的刘海,心中的疑虑又深了一层。

 

       那……你喜欢的人什么样子啊。许妈妈问。

       许博远盯着树顶上那片云,一时没有回答。

       他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啊。

       他打荣耀打得很好,人也很好,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退缩,就算从头来过也毫无怨言。以前不认识他,只觉得他像矗立在山顶的神像,坚硬而遥远,是无机质的美;后来在网游里遇到他,才发现所谓的神原来这么温柔。他会和工会讨价还价,也会无所保留的教授遇到的小白;他已足够强大,却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绝不轻视;他总被认为没有下限,可是他也宁愿用最没有下限的笨办法,却不愿选择会真正伤害他人的捷径。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他像一条不息河流,势若千钧,从不温驯,一点一点冲刷出自己的河道。


       许博远就笑,说,他就是很普通的人啊,只是游戏打得特别好,然后特别的有坚持。

       其实我以前就很喜欢他的,偶像的那种喜欢。只是没想到真的认识之后会觉得他这么好。

       现在已经很少能见到他了,毕竟专业选手很忙的,以后估计机会更少了吧。但是我也不想骗你们,索性就说了。现在想想确实有点冲动啊。

       许妈妈就很震惊,说,

       原来你喜欢的是黄少天!那不是你高中的偶像吗!果然就不应该让你来蓝雨工作!

       ...............................................

       许博远祭出省略号大法。

 

       许妈妈离开后,他一个人在门外吹了半天冷风。

       是啊,像河。河流永不停息,一个人又如何拥有一条河流?

       他只是一颗石子,有幸与他同行一段,然而最后总是要停下的。停在河底,冲到堤岸,或者强行跟上,最后磨成砺粉。

       在这样的强大面前,他注定只能是旅人。所谓相遇,不过一瓢饮。

       就这样吧。他想。挺好的。

       再说了,他还能怎样呢。


————————————————————

有没有很甜!!!!(X


评论(5)
热度(24)

© 尤狸肽 | Powered by LOFTER